close

http://geld.pixnet.net/blog/post/41879029
http://blog.xuite.net/hanada1971/wretch1/158438969

和藤木直人有關的消息131112之三

● 「FBI Presents Naohito Fujiki Fan Club Events 2013」 :

ファンイベの振り込み用紙届いた早めに振り込まなきゃ

 

● 2013.12.1 おしゃれイズム 收視率 相關 :
他台 テレビ朝日SPドラマ「オリンピックの身代金」(後編)午後9時から放送

 

● ドクターX 2 - 《Doctor X2》:大敗木村和堺雅人的女醫生  東方網 2013.11.11 搜狐娛樂 2013.11.12

藤木直人飾演的近藤忍越來越有看頭

搜狐娛樂訊(問/冷門君)那個大門未知子又回來了!曾在2012年冬季帶著黑馬姿態橫掃收視的《Doctor X》在一年之後推出了續篇,10月17日《Doctor X2》首集播出後,日本職業劇女王米倉涼子用22.8%的收視率在今年的冬季檔一舉奪魁,不僅更新了自己職業劇首集收視的新高,也給木村拓哉和堺雅人看似火花四濺的收視率冠軍爭奪戰來個了不小的下馬威。

美腿姐姐歡迎回來:還是那個從不失敗的最強外科醫

因為第一部傲人的成績,米倉涼子帶著《Doctor X》的第二部捲土重來可謂萬眾矚目,除了依然讓人艷羨的身形和美腿,這位“迷你裙外科醫生”又想要用什麼來吸引這些觀眾的目光呢?答案是除了出神入化、如同變魔術一般超越時代的外科手術之外,還有美腿姐姐偶爾的賣萌和歡脫的劇情。

在《Doctor X2》中,故事針對的重點從第一部的醫患關係轉移到了升遷制度,在第一集開始一場救完了人還要救馬的高水準、又有點滑稽的手術表演之後,觀眾不僅知道了被解僱的大門未知子改變了之前供職醫院的精神面貌,記起了她還有聽上去和完美外科手術醫完全不搭邊的獸醫執照,還被那聲“惡魔”(英語單詞Demon ,與主角大門未知子的姓氏同音)喚起了關於第一部的愉快回憶。隨後的劇情發展就是順理成章了:想要這個能做出完美手術的外科醫生為自己治腿部腫瘤的大學醫院內科總括部長將大門招入醫院,而大門的手術技術又被內科部長的情人——尚未在大學醫院出頭的講師近藤忍看中,欲借大門的手術讓自己快速建立地位。一向只愛手術,最討厭勾心鬥角、拉幫結派的大門未知子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捲入了腹黑小醫生的升職陰謀,在短短的八集故事中,要怎麼交代大門和這場升職內幕的糾葛,確實吸引了觀眾的不少關注。

如果說第一部里大門是在表演華麗的獨角戲,那麼第二部中則添加了一個相當具有的角色,由藤木直人飾演的近藤忍。最開始出場的時候觀眾們普遍認為他的角色不過是一個反感大學醫院體制的小醫生,但逐漸展現出想藉助大門的力量投機鑽營的腹黑本質之後,反而讓人開始大呼過癮。藤木直人在《夜光的階梯》之後就鮮有這樣的腹黑型角色,而《Doctor X2》開播以來,他的腹黑演技還可以算是令人滿意,這給他一貫留在觀眾眼中的“花瓶”印象也洗白了不少。另一個驚喜是從大學醫院辭職,和大門未知子一起在名醫介紹所工作的單身媽媽、麻醉醫城之內博美。離開了醫院體制的城之內越來越具有大門的風範,兩位美女醫生個性迥異,卻同樣瀟灑飄逸的表現更是吸引人的關鍵。這樣的一部續集,就算是沒再搞出什麼更高深的手術和聽不懂的醫學術語,也足夠吸引觀眾了。

力壓雅人叔和木村的當季第一

出神入化的手術是該劇的一大看點

每天穿得花枝招展的女醫生有人愛

《Doctor X2》首集就斬獲了當季最高收視,米倉涼子用練過十年芭蕾的漂亮長腿將兩位爭著收視之王的男演員踩在腳下,但這樣的成績卻並不能稱為是“一匹黑馬”,畢竟在去年播出大結局時,米倉涼子就有了瞬間收視29.8%的優異成績。這次的開播收視也僅僅反應了觀眾對其的期待。

《Doctor X》系列展示的是自由醫生的故事,因為是花錢雇來的醫生,他們遊走在體制之外,只能依靠自己精湛的醫術來為自己謀求生存,同時他們的性格都如此吸引人:每天穿得花枝招展、從來不忘用超短裙展示美腿、同時酷酷地說著“不需要執照的雜活我不干”“我的手術絕對不會失敗”的大門未知子,和外表隨和,時刻帶著微笑,卻在微笑之後潛藏著為不良醫院體制動手術的利刃,腹黑酒窩叔叔相良浩介。他們的個性有著適合展示劇集喜劇性的一面,又在劇中被塑造成醫院需要他們的專業技術大放異彩的天才醫生。這種輕鬆時笑聲不斷、嚴肅時光彩照人的強烈對比和節奏感,在醫療劇中有著相當強的適應能力。《Doctor X2》之所以能在本季日劇如此激烈的收視競爭中力壓“日劇之王”木村拓哉和“新任收視利器”堺雅人成為“收視女王”,想必也正是拜此所賜。

米倉女王的封王之路

提起米倉涼子,觀眾腦海中出現的八成是一個有著颯爽外形、工作能力超強的女強人形象,但是也不難想起九年前,她憑藉《黑色皮革記事本》為首的“惡女三部曲”走紅,成為陰狠復仇女的代言人的時候。簽了一家大牌事務所的米倉涼子勤勞而高產,從最開始主演日劇的時候只是憑藉靚麗的外表噹噹花瓶,到“三部曲”、《女系家族》時代的惡女專業戶,再到《隔著的戀人》中那個終於被觀眾承認她有著自然演技的“仙人掌女”角色,再到後來各種犀利的職業女性角色,米倉涼子逐漸成為了四大電視台女性職業劇的有力依靠,特別是在與她出道的甄選“國民美少女”有良好合作關係的朝日電視台,米倉涼子就是當仁不讓的收視女王。她的作品在日劇普遍不景氣的這個時代,可以一部部地推出續集,觀眾也樂於一部部地追著看。即使這些年來米倉的演出不免有些模式化,可為她量身定做的劇本都有著爽快的節奏,和酣暢淋漓的劇情,作為放鬆休閒用的電視劇看看可謂再好不過。

眾所周知,在日劇中女性主演的收視號召力始終不及男性,而米倉本人也並未像其他高收視女演員一樣愛惜羽毛、神龍見首不見尾,不過規律的曝光率卻讓她成為了電視台最值得依靠的對象。現在米倉涼子依然繼續著她每年兩部作品的常規主演,不是每個電視台都能遇上像《家政婦三田》、《半澤直樹》這樣收視瘋狂的作品,米倉涼子這種級別的穩定收視,已經算是相當難得的保障了。

http://enjoy.eastday.com/c8/2013/1111/3893830139.html

http://ent.lnd.com.cn/news/2013-11/12/content_330712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